喉蹼的研究

2008-04-10 00:00:00 来源:

  方法分析
  12例婴幼儿喉蹼的临床资料,其中先天性喉蹼5例(4例声门型,1例声门下型);继发性喉蹼7例(1例结核性喉蹼,6例创伤性喉蹼)。
  诊断
  主要依靠病史和临床表现,确诊通过纤维喉镜的检查和病理检查。
  治疗
  主要依靠支撑喉镜下进行喉显微手术,激光或微波是必要的辅助技术,特异感染者需先治好原发疾病后,再考虑手术。
  结果
  先天性喉蹼随诊3个月~1年半,4例声门型喉蹼术后无粘连,无复发,发音清晰,手术效果好;另1例声门下型,暂不需手术。结核性喉蹼1例随诊半年,声带无粘连,发音清晰,未见肺结核复发。6例创伤性喉蹼均为喉乳头状瘤患儿,术后随诊3~6个月,1例未见复发,5例均复发需再次手术。
  结论
  先天性喉蹼确诊依靠纤维喉镜,手术效果好,无复发,不需放置喉模。结核性喉蹼需病理诊断,早期原发病的诊疗十分重要。继发于喉乳头状瘤的创伤性喉蹼,手术效果不甚理想,提高手术技巧,掌握优等手术时机可能会减少复发机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