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天性喉蹼的预防

2008-04-10 00:00:00 来源:

  预防
  喉科医生应协同检查、治疗和随诊,以防继发性喉蹼的漏诊和延缓治疗。手术中由于粘连较厚,出血较多,术前一定要分清声带与膜的基线。激光或微波的止血效果较好,但注意烧灼面勿广、勿深,以免引起术后再次粘连。全身或局部激素应用对减少粘连有一定作用,而术后定期复查应属必要。对有多次喉部手术史的创伤性喉蹼诊断较容易,术后清除原发病灶的声门常有粘连,且粘连范围向声门下和声门后联合发展,手术难度越做越大。所以,预防是关键,建议在行喉部手术时,术者一定要动作轻柔,勿损伤面过广,勿损伤前联合,激光或微波治疗勿深。注意缩短患儿复查时间,掌握很优等手术时机,可能会减少复发机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